冷暖2139

【露你】最喜欢的露西亚

1.两只都是黑
2.高危项目,请勿模仿。如果出事,后果自负
3.某只小ky的出场比较多

过年啊。
终于摆脱家里亲戚穷追猛打般的问询,你颇为郁闷地走在小区里,趁着没什么人,走一路扔一路甩炮。
所以,当你面前出现那个小小的ky时,两个人立刻认出对方是同道中人。抖了抖头上翘起来的那根金灿灿又无精打采的呆毛,小ky(装作)不露声色地把手(和手上的甩炮)放进口袋里:“听亚瑟说这段时间是你们的新年,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一边这么说的你一边掂了掂背后甩炮的份量,略微思索,便空出一只手伸到小ky面前:“拿出来,小孩子不能玩这个。”
“唉。”小ky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把兜里的火炮还有打火机都交了出来,“正好我也不想玩了。”
“看你的样子像是经历了人生的磨难一样。”你嗤笑一声。
没想到小ky立刻激动起来:“我当然经历了人生的磨难!混蛋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题那么难根本不是人做的!跟亚瑟说我要退出他就只是鼓励我坚持下去!我缠着亚瑟问了好久才知道叫我坚持下去是因为有人说我有数学天赋!就是那个该死的俄/国/佬!他还经常和我竞赛班那个戴眼镜看上去很聪明的老师在一起!上次见面还被他摸我的头来着!看他笑得不怀好意,我绝对是被他坑了!”
你慢慢悠悠地转动手里的打火机,不紧不慢道:“年轻人,别那么着急呀,你还不知道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就是苏/联/人发明的吧。”
小ky明显受到暴击。他碧空一样澄澈如洗的蓝眸黯淡了几秒,接着又闪亮了起来:“我要回击那个俄/国/佬,绝对。”
“哦,哦。”你打了一个哈欠,回应道。
“我是世界的hero !Hero是正义的!哎你别走啊!”
已经无聊的快长蘑菇的你停下脚步,转身抓住那只小小的hero 。不顾抗议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心情忽然好起来,嘴角略微上扬:“年轻人,你很有想法,跟我学放炮吧。”


——————————————————————

拐了一个唇红齿白金发碧眸小正太的你心情大好,使出浑身解数来逗他开心。“就是这样~”你找了个避风的角落,把甩炮拆开,火药倒在一起,一只手隔开小ky一只手小心翼翼地点燃。散落的火药粉噼里啪啦地烧起来,发出点点火光。“哇~”小ky发出一声赞叹,“像仙女棒一样诶!”
你顺势得意地吹了一声口哨:“甩炮火力不够,这用火炮效果还好。”又鬼鬼祟祟地向周围张望几眼,凑到小ky面前刻意压低声音说:“不信的话你试试把甩炮在手里搓几下。”
小ky明显半信半疑,但是他异常精明:“你试试。”
叹了口气,反正现在没什么事做,也玩过更狠的,你无可奈何地捻起甩炮。三个。没几分钟就看见手上冒出缕缕硝烟,再一会儿甩炮就在手里炸了。手上皮厚,只是震得疼。
“我靠你玩真的?”小ky吓了一跳,想冲过来查看伤势却发现你毫发无伤(?),惊讶地挑了挑眉毛。
接下来你带着小ky,本着科学实验的精神往火里扔塑料纸或者滴几滴水就是另一件可以被有关部门的大人请去喝茶的事了。
“无聊……”狠狠地把沙子扒拉到最后一颗火星上的小ky有气无力地把玩着该送去回收的玻璃牛奶瓶,眼睛突然一亮。
你立刻反应过来,刚想装傻却发现自己被小ky逮了个正着。无可奈何地举起双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最多帮你爆破前清空现场。还有,不要装太满。”
于是你看着小ky乐呵呵地跑去买了一堆火炮,然后十分耐心地一个接一个抖在玻璃瓶里。不不不,你还是装作不知道,赶紧溜比较好。但是留这个小崽子在这儿谁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啊?还是阻止吧,可是做出来的东西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纠结的时间里小ky已经填充好火药在捻引线了。你示意他等等,带着他找了块鲜有人经过的地方,清了方圆二十五米的现场,才把小ky轰到安全区中作为掩体的大石头后。系好鞋带,压压腿活动活动筋骨:“看姐姐怎么点火。”“诶?点火这种事应该是hero来做啦!”“闭嘴,等你能跑得比我快再说。”你眼刀一斜,“待会儿用镜子看,头别伸出去。”
深吸一口气,你迈着悲壮的步伐走过去,小心翼翼地点着火,立马撒丫子就跑。5,4,3,2,1!正好冲到掩体后!身后依然静悄悄的。又过了几分钟。诶?没爆?哑了?
心里顿时奔腾过千万头羊驼的你转过头去看小ky。小ky也非常好奇地看着你。沉默了半晌,你都想不出来这玩意为什么会哑,但是后续处理会非常麻烦你是知道的。弄不好会招来j/c,然后大部分责任得你担着。啊,心好累,以后还是不带小孩子玩了。
“有可能爆,先在这里呆着。等我带你走再走。”你一边用镜子打量周围尽量找一个绝对安全的通道准备撤离,一边跟小ky说道。
“嗯?”小ky好奇地看着你,“可是那里有人诶!”
“哦,有人。”你向后撤了几步示意小ky跟上,脱下外套牢牢罩在他身上,严防极小概率的事件,甚至引起了小ky的小小抗议(“Hero不用保护得那么好啦,保护女士的安全才是hero的责任! ”)。没办法,是你带着人家的,必须负起责来,任何可能的伤害都得考虑到,任何闪失都得避免,“等等,有人?”
“马上就到^L^”声音软软糯糯的,之后看到一个奶白色头发的高大男生打着电话走过来,手里还拎着装满了各色食材的菜篮。
“别过来!”你用尽全身力气地朝他尖叫。
“诶?”他刚挂断电话还没反应过来,你撒手朝他冲过去,全然不顾从一脸茫然的露西亚角度看来,你有可能像只边跑边咆哮的草泥马或者哈士奇。
赶上了吗?赶上了吗?请不要因为你的疏忽,而受到伤害好吗?
小小的“砰”的一声,你冲进露西亚的怀里。露西亚吓了一跳,手中的菜篮掉到地上。但是露西亚非常高大强壮,稳稳地接住了你。你几乎喘不过气来,拼命拉住露西亚的手往外跑去。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它爆起来只会非常狠的。
“怎么了?”一头雾水的露西亚帮你理顺呼吸。
“哈……哈……前面,有哑炮……”你好不容易直起腰来,一字一顿地警告他,“现在,不要过去。”
于是你看见露西亚缓缓弯起嘴角,笑了。“好的,我知道了。”你听见他说。心脏似乎都停跳了一秒。不知道为什么,你脸突然“轰”地一下就红透了。
糟糕透了啊!
匆忙捂住脸的你企图转移话题:“啊,露西亚,露西亚先生你今天怎么到这儿来了?”
“来小耀家吃火锅。”露西亚转了个位置,把你护在身前。
听到好感度蹭蹭up的你还在挣扎着保留矜持:“嗯,火锅?听上去挺不错的。”
“哦,是你?”边上突然响起那个小小的聒噪的声音,“耀说聚一聚的人里居然还有你?”
你心里顿了一顿,不过全是“卧槽”。这小家伙怎么自己跑出来了?还有气压怎么突然低了那么多?
“嗯,阿尔弗好像忘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L^)”露西亚软软糯糯又满带笑意的声音在你头上响起,你转过头看着他,才发现他眼睛里有种奇异的光。
“忘了就忘了。”小ky满不在乎地挥挥手。
“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呢?”露西亚的声音依旧软软糯糯,满是笑意。
“亚瑟说到时候再告诉我。”小ky依旧底气十足,不入圈套。
“这瓶火药是你填的吧?”“是。”“那我就告诉你家里大人让他们来处理了哦。”这边依旧是笑咪咪的样子,那边仍然是满不在意的模样,两边的气压却强大到让你无法开口说话。
“那么现在,”眼看着事情圆满解决的露西亚突然低头看着你,紫水晶般的眸子流动着温柔的波光,“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顿火锅呢?”
作为一个新世纪新经济区域的五好初中生,你非常识时务地……谢绝了:“啊,我很想去呐,但是……家里不会同意的ˊ_>ˋ很抱歉……”
闻言,你发现面前的露西亚动作顿了顿,却没有注意到身后那个小ky露出的灿烂笑容。
呐,即使是在这里,也依稀可以瞥见那座灯塔的光芒。

评论